奥运金牌健儿访港受期待 傅园慧林丹破例随团

2016-08-25 08:35: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8月8日,在2016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76夺得铜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家精英运动员将于本周六起访港3天,除在里约奥运取得金牌的全数运动员,人气爆灯的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羽毛球选手林丹、100米跑手苏炳添3名非金牌运动员,以及女排主教练郎平都会同行。运动员赴港除有示范表演,亦会出席综艺活动及与青少年交流等。

  加入非金牌健儿 活动改名称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宣传这次活动及发售表演门券时,是采用“里约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示范表演及综艺活动”,但今次应特区政府要求,奥运代表团首次加入3名非金牌运动员,故23日公布时活动变了“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

  民政事务局昨晚发稿公布运动员访港名单,发言人已获奥委会确认,代表团一行64人将来港访问3天,访港队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队,所有内地金牌运动员都会访港,包括为国家重夺奥运金牌的女排成员,包括朱婷、丁霞、魏秋月等全队12人,以及主教练郎平;乒乓球男团、女团冠军成员,如马龙、张继科、丁宁、李晓霞等;以及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吴敏霞、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等。

  3名非金运动员来头都不小,包括“网络红人”女泳手傅园慧、于羽毛球四强败给马来西亚李宗伟的林丹,以及于男子4×100米接力取得第四名的选手苏炳添。

  今次访港的3天行程中,羽毛球、乒乓球、跳水项目将于周日有示范表演,运动员当日下午亦会出席综艺活动,周一会到体院与青少年交流等。一行人周一下午将会转到澳门访问4天。

  傅园慧首赴港:想吃特色美食

  傅园慧昨接受now新闻台电话访问时表示,对于随团来港访问感到意外,她表示自己未到过香港,对此感到高兴,“我也很想来香港玩,想来香港吃东西,然后去迪斯尼玩,想吃香港的特色(美食)”。傅园慧表示,感谢大家喜欢她,又称大家要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虽然右脚腕受伤,但傅园慧相信行程不受伤势影响。傅园慧比赛后受访后一句“已经用了洪荒之力”而人气爆灯,她在访问中说,当时是突发奇想,她希望大家多关注她在游泳场上的表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