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子涉嫌袭击香港一对母女 被告否认伤人

2016-08-24 14:0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与家人赴港旅游的内地女子,跟一对香港母女因琐事争执,同日双方在沙田港铁站“狭路相逢”,内地妇涉嫌从10米外,以“助跑式”速度向前俯冲,把港妇撞跌,被撞跌港妇后脑着地受伤肿起,面积有如“菠萝包”般大,并出现轻微脑中风,脸部肌肉抽搐,至今行路仍须扶拐杖,内地女子事后涉袭击伤人被捕。案件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开审。

  林月芬(左)由女儿刘君媚陪同到法庭作供。

  报称家庭主妇的女被告黄玉凤(27 岁),否认一项“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及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两项控罪指黄于今年5月9日,在沙田港铁站6号铺美心西饼对开,非法及恶意伤害女子林月芬(55岁)及其女儿刘君媚,令两人受伤。

  控方透露,林月芬遇袭之后送院诊治,她因后脑及臀部着地,送院时虽有知觉,惟15分钟后便失去语言能力,左边面不自控抽搐,诊断后她患上失语症及脑中风,林失去语言能力后情绪出现不稳。

  林现时虽已出院,面部抽搐问题亦有改善,但仍需到神经内科覆诊。林的女儿刘君媚事后亦送往医院治疗,其医疗报告指她左眉、左鼻、颈及肩有擦伤。

  庭上昨先播放闭路电视事发片段,辩方多次坚持,涉案者碰撞的过程被路人遮挡,终于在播放3次后达成共识,一位橙色运动服装的女士,冲向白头发女士。

  被告女儿打事主孙子酿冲突

  事主林月芬随后供称,她两母女与被告初次在沙田新城市广场第三期地下碰面,片段中见到被告的女儿推打林的孙子。林上前分开两名小孩,但被告的女儿继续作势打人,林的孙儿没有作出反击行为,只呆呆站立。

  林月芬续供称,当日双方分道扬镳后在升降机门口再相遇,然后内地妇丈夫用膊头冲击林的女儿刘君媚。

  辩方投诉公众席有人休庭恐吓

  被告透过代表律师,投诉公众席有人在休庭时恐吓她与她的家人,主任裁判官提醒被告如果受惊,可以报警,又指在法庭作出有关行为,有可能构成藐视法庭。

  案件24日续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