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生参访什剎海体校 感受中华武术魅力

2016-08-24 08:28:1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港生在什刹海体校接受专业武术训练。(图片来源:港媒)

港生與武術教練合影

  港生与武术教练合影。(图片来源:港媒)

  据港媒报道,一众来自香港的学生22日下午参观位于北京的什刹海体校,零距离观看了众多中外青年训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体育项目,还在体校教练的指导下,接受了专业的武术训练。活动期间,港生纷纷大呼过瘾,并对祖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充满自豪之情。

  里约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还洋溢在心中的奥运热情让港生们对体校之行兴致盎然。学生们分别参观了羽毛球训练馆、乒乓球训练馆。看到乒乓球训练场上众多不到十岁的小朋友在努力练球,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Kitty告诉记者,看到此情此景,才知道国球之所以称霸世界的原因,才感受到中国体育事业后继有人是何等让人高兴。

  随后,港生们分成三组接受体校教练的武术训练。马步、出拳、压腿、行礼……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港生们也练得有模有样,虽然很多动作都没法像专业运动员那样做到位,但一板一眼,学生们还是努力完成。约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港生们都大呼过瘾。

  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林威达告诉记者,这次短短的训练,让自己深切地认识到要想成为真正的人才,不仅要武装头脑,还要有坚强的体魄。林威达还说,在电视上看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让人惊艳与自豪,此次亲身训练则更感受到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