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到香港城大任教受关注

2016-07-29 08:24: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前“行政院长”江宜桦资料图。王东明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城市大学发言人27日对香港中通社记者证实,台湾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已获聘任为该校人文及社会科学院教授,7月到任。

  城大发言人指出,江宜桦不是城大聘任的第一位来自台湾的学者教授,但由于江宜桦曾是台湾知名公职人士、曾任台湾“行政院长”等公职,可能身份较敏感,所以消息曝光后较受关注,近日查询比较多。

  城大指出,为加强教研实力,城大一直在全球招聘优秀学者。江宜桦教授对此感兴趣并递交申请,经既定相关聘任程序后获人文及社会科学院委任为教授,于7月上任。江教授会参与推动环球中国的研究,亦会任教中文及历史学系个别学科。

  江宜桦现年55岁,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曾任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政治学系教授、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副教务长兼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等。2008年5月之后,在马英九任内开始从政,历任“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内政部”部长、“行政院”副院长、“行政院”院长等职。

  2014年底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国民党惨败,江宜桦负起政治责任请辞,2015年3月,江宜桦至美国哈佛大学和史丹佛大学进行1年半的访问研究,于今年5月返台。随后传出获香港城大聘任为人文及社会科学院教授。

  据江宜桦的友人对外表示,江宜桦过去曾为台大政治系知名教授,卸任“行政院长”回归学界后,不少美国、台湾知名大学都曾邀请专任教职,几经思考,因为美国太远,在台湾又太敏感,不符合其低调个性,最后选择赴香港城市大学任教,“离家人近一点”。

  该人士还表示,江宜桦将一人赴港,家人不会陪同,而在香港从事学术工作,也可就近观察两岸与港台关系发展。(记者 卓爱玲)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