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志和奖”公布获奖者名单 奖金达两千万港元

2016-07-27 08: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7月26日电 首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简称“吕志和奖”)26日公布获奖者名单,“持续发展奖”由袁隆平获得,“人类福祉奖”由无国界医生获得,“正能量奖”由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获得。

  “吕志和奖”创办人、嘉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志和表示,成立该奖项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世界和平,互相尊重、互助互谅,让大家好好珍惜和享受地球美好的天然资源。他希望三位获奖者能够继续发扬精神,让更多人获益,向世界发出更多正能量。

  “吕志和奖”经3年时间筹备,在去年9月24日成立,吕志和本人捐出20亿港元作奖项首期发展基金。每名获奖者将获2000万港元奖金、证书及奖座,颁奖礼将于今年10月3日在港举行。

  奖项推荐委员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刘遵义表示,奖项邀请了1000多人提供提名,经过三层架构严谨评核及审议选出三位获奖者,属实至名归。他鼓励获奖者利用奖金继续做对世界有贡献的事。

  首届“吕志和奖”共三类奖项,“持续发展奖”关注世界粮食供应的安全及可靠性,表扬袁隆平在高产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上的成就,为饱受饥荒困扰的地区提供更稳定粮食供应;“人类福祉奖”关注医治及控制疫症、传染病或慢性疾病,授予无国界医生,表彰他们近年在控制2010年海地霍乱和2014年西非伊波拉疫情上的贡献;“正能量奖”关注行为及成就能启发、激励别人的个人或团体,得主则为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表彰他成立卡特中心的优秀工作,对促进积极人生态度和提升正能量有卓越贡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