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拨款6亿港元注资“儿童发展基金”

2016-07-25 08:40:43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3日表示,于2008年成立的“儿童发展基金”是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的项目之一。目前,特区政府已为基金拨款注资6亿港元,惠及约2万名儿童。

张建宗介绍,“儿童发展基金”旨在帮助弱势社群儿童建立自信,促进他们的较长远发展。项目多透过师友为参加计划的学员提供指导,帮助他们规划未来;同时为学员定下储蓄目标,并提供配对捐款及奖励金,让学员可借由这笔款项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建宗还提到,“儿童发展基金”从2014年开始,尝试以学校为营办单位推行基金计划,开展了第一届以校本模式营运的基金计划。校本模式计划试行至今反应良好,分两批次共推行了17个计划,有23间学校、接近1000名学生参与。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