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在港被殴致死案 香港领队判囚5个月

2016-07-01 08:02:0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 一名内地游客去年10月在香港红磡一家珠宝店怀疑因购物与人发生争执,其后不幸死亡,涉案的一名香港导游被控两项普通袭击罪,30日被裁定罪名成立,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囚5个月。

裁判官判刑时两度指出,案情十分严重,罚款或缓刑不能反映被告胡彦南的罪责;被告不认罪及经审讯裁定罪成,显示他毫无悔意。

裁判官批评被告身为导游,损害香港购物天堂形象,为自身利益而袭击游客。被告从事导游逾20年,理应深知责任是保障旅客利益及安全。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表示,尊重法院判决,他希望旅游从业人员以优质服务吸引游客,保障香港声誉,共同努力打击非法行为,不要强迫购物。

去年10月,被告在红磡一家珠宝店,与来自黑龙江的游客苗某发生争执,苗某后证实因心脏病而死亡,涉案的另外一名内地领队已于今年2月被判囚3个月。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