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李嘉诚:随时可退休 未有时间表

2016-07-01 07:59: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近日接受外媒访问时,香港首富李嘉诚表示,如果他想的话,随时可以退休,儿子李泽巨与他一起工作已有三十年,并在过去几年负责打理他的生意,现时正在做的事未来会继续下去。

这一次,李嘉诚是多年之后罕见接受外媒采访。在接受彭博访问时,李嘉诚说,自己还没有退下来的时间表,仍乐于继续担任集团主席,现时每周打高尔夫球两至三次。他认为自己身体仍强健,即使将来退休亦不会去钓鱼,而会投放更多时间于个人的基金会。

李嘉诚在访问中又提到,未到三十岁时,他所拥有的资产足够一家人一世不需要工作,个人的座右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认为这八个字对他很有用。

对于身为英国最大投资者之一的李嘉诚而言,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就是雨天的到来。尽管摩根士丹利本周因为英国脱欧而下调了李嘉诚旗舰企业长和的股票投资评级,但这家券商对于长和在所有业务领域都能实现自由现金流的能力仍是赞赏有加。李嘉诚表示,商界最重要的指标是现金流。这位大亨说,自从六十多年前成为一位企业家以来,他一直都会关注现金流。他认为,只有能够产生良好的现金流,一个人才能进军其他行业,而且需要未雨绸缪。

李嘉诚是亚洲最大的天使投资者之一。他说自己已经投资了新技术领域的近60家公司,始终在寻找能够撼动行业甚至整个世界的颠覆者。尽管没有透露下一个投资目标,但在采访过程中,他曾经三次提到了人工智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