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资银行业协会成立 冀为金融业寻求新增长点

2016-06-28 08:28: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协会)27日在港成立。

协会由中国银行(香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联合发起成立,会员包括所有在港中资银行及代表处,合共32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以主礼嘉宾身份出席当日举行的成立典礼。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香港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香港是全球的中国金融中心,也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中资银行在内地和香港都有广泛的业务联系,可以在香港“超级联系人”的功能上发挥重要的金融联系作用。

仇鸿致辞时表示,在港中资银行是中资银行在境外最大的企业群体,协会成立为中资银行加强与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协会成立后继续秉承包容发展的理念,支持香港工商界更好地参与国家建设和“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会长、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致辞时表示,协会秉承发展、责任和共赢的宗旨,欢迎任何认同协会宗旨的同业和相关团体加入。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银香港董事会秘书陈振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协会会员包括20间正式银行、2间有限制持牌银行、3间接受存款的金融公司和7间银行代表处。接下来协会将联系香港业界,通过论坛、讲座、出访交流等方式,为“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离岸人民币发展等出谋划策,为香港金融业贡献新的增长点。(记者 曾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