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7月举办首届亚洲国际动漫节

2016-06-27 08:58: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亚洲动漫文化产业协会2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该协会将集合亚洲各地动漫业界及香港动漫力量,于7月8日至11日在香港举行首届亚洲国际动漫节,旨在为香港动漫产业发展探索新模式,开发香港动漫展览会的新时代。

首届亚洲国际动漫节主题为“好玩动漫、多元建新、走进产业、香港更亮”,共分为“动漫产业经贸日”和“动漫主题展销会”两大版块。“动漫产业经贸日”将为工商界、动漫创意人、持有知识产权授权方搭建一个商贸洽谈平台,目标是通过亚洲国际动漫节吸收亚洲各地创意产业优势和资源,致力于在香港这个融汇中西文化的国际大都会,创建独特的动漫经贸平台。

“动漫主题展销会”主要面向年轻人,也是提供暑假热门购物、玩乐、互动、分享的一项节庆活动,除特价展销大量动漫精品和书籍之外,还专门设有“亚洲COSPLAY之星大赛”、“动漫萌舞比赛”等多个吸引年轻人参与的比赛项目,并邀请日本、内地及港澳的漫画家到场分享其创作历程。

首届亚洲国际动漫节期间,香港多位影视艺人、新进创作歌手以及日本动漫歌手、亚洲各地COSPLAY组合将现场表演,为参加动漫节的动漫迷们倾情演出。

香港首届亚洲国际动漫节得到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以及珠海市、韩国等地多个机构与团体支持。其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还专门成立动漫及电玩行业委员会,全力支持在香港举办亚洲国际动漫节。

据了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近年积极推动创意产业发展,动漫电玩即是当中的重要一环,此举既为香港年轻人提供不少创作及就业机会,也为工商业界带来庞大商机。(记者 孙自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