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之最 香港工业大厦大火烧108小时终被扑灭

2016-06-27 08:14: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26日电 香港九龙牛池湾一工业大厦发生的大火,焚烧超过4天共108小时,至25日晚11时15分大致被扑灭。26日,特区政府消防处继续在火场射水降温,确保不会死灰复燃,幷在多个楼层发现危险品,数目正在点算中。

26日,涉事的淘大工业村仍然封闭,但再没有浓烟冒出,只见熏黑的大厦外墙。最先起火的3楼,有大量烧至变形扭曲的铁皮。现场消防员收起部分灭火喉,巡视大厦。警方与多个政府部门派人到场调查,搜集证据。

26日下午,特区政府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谭龙德表示,继续集中在3楼射水降温,又翻开杂物,确保不会死灰复燃。目前仍有100名消防及救护员在场,利用4条灭火喉在大厦内洒水降温。

谭龙德指出,政府的跨部门火警专案组,将调查火警的起因、消防人员死亡原因以及工业大厦营运模式、消防处的行动程序是否有(可以)优化的地方。正物色独立专业人士加入专案组,给予意见及协助调查。

在这场大火中,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和消防队目许志杰不幸殉职,另有10名消防员受伤,现已全部出院。涉事大厦的业主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恒隆)以及起火的时昌迷你仓,将向两名殉职消防员家庭提供紧急援助金。

恒隆发表声明称,将向每个家庭提供一笔100万元(港币,下同)紧急援助金,幷为每位孩子成立100万元的教育基金,以支持他们的未来教育。

时昌迷你仓表示,为了表达对两位殉职消防员的敬意,会向各遗孀提供一笔50万元的紧急援助金,以解她们燃眉之急。同时呼吁,大火后现场危险,租户为自身安全,切勿进入大厦。

对于前线的消防员,香港演艺界及多家电子传媒机构也制作视频向他们致敬。

住在火场附近的居民则陆续搬回家,他们说,大火扑灭终可松一口气。另外,受火警影响而停课的4家学校27日将会复课。

这场夺命大火自21日早上近11时起火,一直焚烧到24日晚上7时许才得以受控。最终,火警在25日晚上11时15分大致被扑灭。有香港媒体指出,这是香港近50年来焚烧最久的一场火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