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展禁毒运动 梁振英:关注隐蔽吸毒问题

2016-06-27 08:12:5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5日表示,香港去年整体吸毒人数较前年下跌了5%,其中21岁以下青少年吸毒的人数更大幅减少近20%,但社会不可以松懈,仍然需要关注隐蔽吸毒的问题。

25日,梁振英主持大型禁毒活动“2016原力起动、同行抗毒”启动礼,为今年的全港禁毒运动揭开序幕。他致辞时指出,去年的资料显示,在第一次呈报的吸毒者当中,超过一半已吸毒5.8年或以上,比前年的5.2年,再度上升;而大部份吸毒者均在自己或朋友家中吸毒。这反映了隐蔽吸毒的问题

他表示,长期吸食毒品的人士,因没有明显的断瘾征状,身边的人就更加不容易察觉。因此,当社福机构或执法机关接触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可能已吸毒多时,对身体造成严重而永久的损害,“无论对吸毒者本人、他们的家庭,以至整个社会都造成沉重的负担,因此特别需要我们的帮助”。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以“五管齐下”的政策加强预防及打击毒品问题,包括禁毒教育和宣传、戒毒治疗和康复服务、立法与执法、对外合作,以及进行研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

暑假即将来临,梁振英鼓励青少年利用假期,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发展新的兴趣,建立正向生活。如遇上毒品诱惑,要向毒品“SAY NO(说不)”。

当天的启动礼,吸引超过1400名年轻人出席。典礼结束前,特区政府保安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联同其他嘉宾,带领全场宣读抗毒口号,以示共同对抗毒品的决心。特区政府在暑假陆续展开一连串禁毒宣传活动,包括推出全新的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声带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