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即将开展中期人口统计 访问约30万住户

2016-06-24 08:2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23日宣布,本月30日至8月2日期间将进行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按随机抽样方法,抽选了约30万个住户,涵盖全港住户约十分之一。这次人口中期统计结果,将于2017年2月起分阶段公布。

23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就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举行记者会,他表示,中期人口统计所得的数据对社会发展非常重要,数据有助特区政府进行大型规划,如兴建道路、医院和学校等,对制定公共服务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此外,学界及私人机构也需经常运用详细的人口数据,进行不同的学术研究和商业策划。

邓伟江介绍说,这次中期人口统计设有电子问卷供住户自行填报,住户也可选择透过面谈访问提交资料。特区政府统计处会安排统计员于7月16日起,两人一组到访仍未填交电子问卷的住户,进行面谈访问。

香港特区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搜集数据内容,主要为人口及社会特征、教育特征、经济特征、交通特征、房屋特征、住户特征、内部迁移特征等7大方面45个具体项目,还包括有关人口的留港情况,以界定是否居港人口,以及居住地方的数据项目。特区政府统计处已聘用5900多名大学生及500多名中小学老师,负责中期人口统计的资料搜集工作。

邓伟江强调,中期人口统计是根据香港特区《普查及统计条例》进行,获抽选的指定人士必须向特区政府统计处提供所需资料。搜集所得的所有资料只作统计用途,并会严加保密,绝不会向任何机构或政府部门透露。

按照惯例,香港自1961年起,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并在两次人口普查之间进行一次中期人口统计,以搜集有关香港人口的社会和经济特征及其地区分布的最新基准资料。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