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业大厦火灾继续 梁振英主持高层会议跟进

2016-06-24 08:20:5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九龙一栋工业大厦内的迷你仓焚烧逾两日仍未扑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3日就该事故主持跨部门会议,听取各政策局及部门汇报最新情况,并指示相关人员全力跟进,包括尽快巡查全港迷你仓的消防状况等。

23日出席会议人士包括署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以及来自香港保安局、发展局、食物及卫生局、民政事务局、消防处、屋宇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医院管理局等部门的高层官员。

据悉,特区政府将立即展开三方面的跟进工作。首先,消防处将联同屋宇署、地政总署及劳工处等相关部门,尽快巡查全港的迷你仓及类似处所,检视这些楼宇是否违反了现行法例。各部门将视乎情况,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包括检控、劝喻、发出消除火警危险通知书等。其次,保安局将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研究怎样加强迷你仓及类似处所的消防安全。第三,特区政府将与业界人士联络,进一步了解业界的营运情况,并商讨可行的短、中期措施,以加强该类处所的消防安全。长远而言,特区政府不排除修例,以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由于扑救工作尚在进行,屋宇署人员目前仍未能入内。从外围视察发现,楼宇外墙个别位置有裂痕。消防处及屋宇署已围封有裂痕外墙附近的范围,防止市民接近,并成立专责小组24小时在现场监察楼宇结构状况。

附近两间受火警影响的安老院超过290名院友,已全部获安排暂时迁离该处。民政处也在附近社区设立临时庇护中心,让有需要的居民入住。截至当日下午5点,相关医院共接收33名病人,其中,1名居民及9名消防员已经出院,其余22名留院居民情况稳定。据香港电台消息,当晚7点半,再有3名消防员被送院治疗。

事发的工业大厦位于牛池湾牛头角道7号,21日早上起火,晚间火势升为4级。一名30岁的高级消防队长21日晚在火警中殉职。有官员表示,楼面面积大、间格复杂及火场高温等因素致使扑救难度增加。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