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19周年

2016-06-01 08:0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会长梁志祥31日表示,香港面对重重的新挑战,内有违法“占中”撕裂社会,反对派用暴力破坏法治,大力鼓吹“港独”等,外有环球经济下滑。全港市民需建立起危机感,加强团结。

新社联是一家立足新界的综合性社团联合会,当天下午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9周年暨新社联成立31周年会庆酒会”。梁志祥致辞时介绍,新社联在1985年成立,当时的使命是促进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同时谋求新界居民与会员的福祉。

他还说,香港1997年顺利回归祖国后,新社联的会务重点转移至支持特区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密切联系社会各界,积极培育年轻一代等。属会数目由成立初时的26家增至361家,属会会员人数也由4万增至超过25万。

“今年9月份, 有一个关乎香港管治权和未来经济民生能否持续发展的立法会选举。我们要好好准备, 支持更多‘爱国爱港’人士进入议会,确保香港这条船能安安稳稳地向前行驶。”梁志祥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担任酒会主礼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担任主礼嘉宾,有近千人出席酒会。

林郑月娥致辞时称,香港回归祖国将近19年,一直以来,中央和特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令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得以稳步向前。香港背靠祖国这庞大市场,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让香港享有前所未有的机遇。

林郑月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带来重大机遇,香港务必抓紧此良机,令香港经济继续稳步发展,也为国家作出贡献。相信新社联在这方面会继续发挥影响力,协助特区政府深化各方面的工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