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署:香港今年首季新增147宗艾滋病个案

2016-06-01 07:56: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1日公布,该中心2016年第一季接获共147宗感染艾滋病病毒(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新增个案。自1984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已累积至7865宗,而自1985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确诊呈报个案累积有1672宗。

香港今年第一季的147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121名为男性,26名为女性。3个主要呈报来源分别是公立医院及诊所(66宗)、艾滋病服务机构(26宗)及卫生署社会卫生科诊所(24宗)。其中,79人通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24人通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两人通过注射毒品受感染,另42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31日举行记者会回顾2016年第一季香港艾滋病情况说,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他提醒市民应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

黄加庆表示,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所引致。如没有接受治疗,约半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会于10年内病发为艾滋病患者。相反,接受治疗能预防艾滋病和显著延长生存期。他强调,感染者需尽早接受艾滋病专科治理服务。

据介绍,香港今年第一季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是肺囊虫肺炎,肺囊虫肺炎是一种肺部感染。在今年第一季的新呈报个案中,有92名感染者(63%)已到特区政府卫生署或医院管理局辖下的艾滋病专科服务接受治理。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