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向奇妙电视批出免费电视牌照

2016-06-01 07:5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31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正式向奇妙电视有限公司(奇妙电视)批出香港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牌照有效期为12年,即日起至2028年5月30日结束,并将于2022年进行中期检讨。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公布批出新免费电视牌照时说,奇妙电视加入香港免费电视市场,可进一步促进广播业和创意产业的发展,增加节目和香港本地内容制作方面的投资以及市场竞争,也可让广大观众受惠于更多的节目选择。

据了解,奇妙电视将于获发牌照后12个月内,开设一个粤语综合频道,而英语综合频道则会于24个月内启播,这两个频道均会提供24小时服务。新免费电视服务将以固定网络传送,奇妙电视拟租用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营运的固定网络(有线电视网络)传送其免费电视服务。

此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2015年4月1日决定不再续免费电视牌照予香港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视),并将其牌照有效期延至2016年4月1日,亚视因此成为香港历史上首个不获续牌的电视台。今年4月2日零时零分,在港服务59年的亚视为其免费电视服务画上句号,正式告别观众。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