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铺买卖4月注册74宗 继续低位徘徊

2016-05-31 08:09: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港媒报道,地产代理商、美联工商铺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香港市场录得74宗商铺买卖登记。美联旺铺董事卢展豪表示,今年铺位交投情况未见好转,每月买卖注册量持续在双位数水平上落,用家、投资者入市意欲仍然薄弱。零售市道欠佳,不少行业业绩欠佳,陆续出现“缩铺”现象,以节省租金支出,预料铺位空置情况将渐趋严重。

按地区分析,4月份新界交投报升,港岛、九龙交投报跌。其中,新界录得24宗商铺注册、按月增加60%,注册总值约2.58亿元(港币,下同)、按月增加约1.4倍。但港岛只录得17宗注册、按月下跌15%,注册总值约4.47亿元、按月下跌12%。九龙录得33宗注册、按月微跌3%,注册总值约7.45亿元、按月增加47%。

包括铜锣湾在内的四个核心零售区,商铺交投继续胶着。4月份录得8宗注册,连续6个月在单位数水平徘徊。

卢展豪表示,外围因素以及香港经济表现,为后市增添不明朗因素,预期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入市步伐缓慢,估计未来一至两个月铺位买卖注册量料于低位徘徊。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