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海学校七十周年 官员赞其“与别不同”

2016-05-30 11:2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8日出席香港航海学校毕业会操暨七十周年校庆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航海学校称得上是一所“与别不同”的学校。学校是现时全港唯一一所仍保持军训传统的寄宿学校,除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外,学生每个早上都要在校内步操。

林郑月娥说,香港航海学校是香港第一所实用中学。香港自开埠以来,一直是世界著名的转口港,航运业是香港经济重要的一环。在航运业兴旺的年代,航海学校是海员的摇篮。而九十年代,随着经济转型,香港航海学校也作出了课程改革及修订,于1993年成功转型为香港第一所实用中学,并分别于2001年和2011年开办中四至中五及中六的课程,除了为学生提供主流教育以外,同时又保留了航海训练课程,并增设了多项其他职业相关的实用科目,例如餐饮、旅游和理发等,让学生可以接触不同的行业,启迪学习兴趣。

林郑月娥强调,青年人必须要把握机遇,拓阔眼界。香港航海学校积极为学生安排多元化的体验学习课程,如小区服务计划、香港境外的文化交流活动及职场体验计划等,让学生学习理解和关心他人的需要之余,又能扩阔自己的视野,丰富人生。学校多年来一直装备学生回馈社会,为香港培训具专业知识及工作技能的社会栋梁,实在建树良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