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在港举办茶旅推介会 王富玉董耀中讲话

2016-05-27 07:47:0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 贵州省政协、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农委26日下午在香港举办茶旅推介会,向出席会议的近百位香港旅游界及投资界人士介绍贵州的旅游资源和茶文化。

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推介会上介绍说,贵州旅游资源富集,享有“生态大公园”“天然大氧吧”等美誉。贵州茶产业发展迅速,茶园面积突破700万亩,是全国茶园面积最大的省份之一。茶产业基本完成从“贵州原料”到“贵州制造”的转变,正向“贵州品牌”演进。

近年来,贵州致力于推动旅游业和茶产业融合发展,通过茶旅融合、茶旅共济,着力开发涵盖观光、休闲、养生、度假、购物等茶旅一体化生态旅游产品,形成茶园、茶文化、茶乡风俗相结合的茶旅产业链。

王富玉表示,珠江把贵州和香港联系在一起,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下,两地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香港是享誉世界的国际贸易中心、金融中心,是贵州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和合作伙伴。香港与贵州经济互补性较强,可实现资源共用,促进共同发展。

来自贵州石阡县的茶商薛彤云在香港大屿山拥有自己的茶楼。她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海外游客云集,希望通过香港向全世界推广贵州优良的茶叶和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特区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说,此次贵州来港举办推介会,可以让香港更加了解贵州,也为香港旅游业界带来新的机遇。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希望香港旅游业界多推动香港学生到贵州走走看看,同时也欢迎贵州的学生来香港交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