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未来10年将提供46万套房屋

2015-12-21 08:36:38|来源:新华网|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18日表示,在美联储加息以后,特区政府依然绝不会调整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双辣招”政策,政府在未来10年将向香港供应总量为46万个单位的房屋住宅。

特区政府18日公布《长远房屋策略》2015年进度报告。报告提出,按照最新推算,2016/17年度至2025/26年度香港总房屋供应目标调整为46万个单位,其中公营和私营房屋供应目标分别为28万和18万。总房屋供应目标比去年底公布的计划减少2万。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当日表示,最新供应目标比去年底公布的10年期目标稍为调低,主要原因是政府最新统计家庭住户数目的净增长量比原先推算的减少。

张炳良强调,尽管供应目标有所调整,但市民对公营房屋需求仍然十分殷切,而且楼价、租金依然高企,因此政府绝不能对大规模觅地建屋的计划有所松懈,并且会继续致力物色土地,以期满足社会长远的住房需要。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当日对传媒表示,香港私人住宅楼宇的供求情况发生了根本变化,未来的供应会比较多;第二,此次美联储加息在预期之内,对外围和香港的经济有一定的挑战。但在现阶段特区政府绝对不会调整“双辣招”措施。

为打击因楼市供求失衡、超低利率和资金流动泛滥等导致的香港楼市潜在泡沫与风险,特区政府于2012年和2013年先后出台两个“辣招”,分别从买卖环节入手,增加交易成本,并通过税收限制了非香港永久居民的入市。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特区政府,房屋,供应,香港,目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