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营商环境恶化 8月PMI跌至6年来最低

2015-09-07 10:28:47|来源:人民网|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响起警报,营商环境为6年来最差。公布的8月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报44.4,跌至2009年初以来最低。其中产出及新订单皆大幅缩减,导致企业裁员速度为2003年以来最快。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表示,环球消费力持续疲弱,今年香港出口明显逊于去年。他承认有港企减少人手,且未见增长动力,料下半年情况更差。

  香港8月份日经PMI指数值为44.4,较上月的48.2跌3.8点,较上年同期更跌5.2点,已连续6个月跌穿50的盛衰分界线,并显示港企整体经营状况再度恶化,业务收缩,恶化程度为6年来最严峻。昨天港股早段高开223点,但数字公布后,恒生指数转跌,最多跌219点。

  数据显示,受经济环境转差及访港旅客减少影响,客户需求偏软,新订单量相应下降,企业进一步减少采购及库存,并缩减雇员人数。其中,新业务总量进一步下跌,缩减率更急速扩大至75个月最高。Markit经济师Annabel Fiddes指,香港私营企业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业务减幅为2008年以来最大。企业并连续第5个月减产,缩减率创77个月最高。因此,港企裁员速度由上月开始加快,职位流失率为2003年4月以来最高。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表示,今年的营商环境明显较去年恶劣。环球经济持续放缓,部分实力较弱的企业态度较保守,遂削减人手以节省成本。郭振华预期,无增加动力下,加上股市波动,下半年经济情况将更严峻,期内港商订单将按年跌5%。他称,业界本预期经济可维持平稳低增长,但现时却看不到有增长的机会。甚至对于未来一至两年营商环境,他也感到悲观。

  Annabel Fiddes表示,港企整体经营状况急速转差,恶化程度更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大环境下,需求偏软。除非需求回升,否则港企将进一步减产、裁员、减少采购,料短期业务将处于收缩。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PMI,香港营,跌至,文汇报,环境恶化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