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4月零售续跌 就业市场压力增

2015-06-03 11:12:5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零售业持续疲弱,今年4月零售业总销售额同比下跌2.2%。业界人士表示,销售不佳对零售业的影响很大,不少雇主已经冻结人手,今年首季零售业和酒店业失业人数新增8000多人。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发表的数据显示,4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380亿港元,同比下跌2.2%,但总销货数量上升2.4%。首四个月总销货价值下跌2.3%,总销货数量则上升0.5%。

  各种零售商品种类几乎全线下跌,珠宝首饰、钟表和名贵礼物仍是重灾区,销货价值下跌19.5%。而服装亦下跌5.9%,药物和化妆品下跌3%,百货公司货品跌3.6%。

  与市民日常生活相关的食品、酒类饮品和烟草的销货价值上升4.2%,电器和摄影器材上升8.6%。由于有新型智能电话推出,杂项耐用消费品上升97.9%。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零售业遇冷对香港就业市场的影响开始浮现,今年首季零售业和酒店业失业人数新增8000多人,不少企业已经冻结人手,不再新增招聘,但暂时未出现大量裁员情况,主要是自然流失。一些店铺面临资金周转问题,需要减价促销。部分品牌不再续约旧店铺,和暂停开新店的计划。

  她指出,五一假期零售有些起色,但是假期过后生意仍是很一般。而且中东呼吸综合症在韩国爆发,若情况恶化会影响香港旅游业,进一步打击零售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日前表示,近期访港旅游显著放缓,零售市道较差,零售业和酒店业的最新失业率同比上升了0.5个百分点。访港旅游和零售市道如果持续不济,不但会拖累经济增长,影响本地经济气氛,亦会对整体失业率造成压力。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4月零售业销售表现仍然疲软,主要是受珠宝首饰、钟表和名贵礼物的销售显着下跌所拖累,反映访港旅客在贵价品的消费减弱的影响。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将仍要视乎访港旅游的增长,但劳工市场情况稳定,应会为本地消费意欲带来支持。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就业市场,香港旅游业,零售管理,失业人数,零售业销售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