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司机晕倒桥面 深港双方联合救治

2015-05-06 08:28:1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司机晕倒桥面深港双方联合救治

  边检民警及时引带120救护车医护人员为晕厥的香港司机进行抢救。 黄俊生 摄

  一名香港籍货车司机在深圳皇岗口岸货车出境方向深港分界线附近位置检查故障车辆时突发晕厥,经深港双方医护人员合力进行现场抢救,病危司机得以迅速移交港方实施进一步救治。

  5月5日上午9时45分,香港籍货车司机杨某驾驶集装箱货车经皇岗口岸出境,在上桥过程中,车辆怀疑因柴油用尽而停驶于货车出境方向深港分界线附近位置,司机杨某随即下车对车辆进行检查。由于天气炎热,该司机在搬动备用柴油的过程中突然晕厥,瘫倒在桥面。在桥头哨执勤的皇岗边检站警戒队民警发现情况后,一边立即通过对讲机逐级上报,一边紧急拦停出境方向车辆并迅速奔赴现场实施救助。

  边检民警经现场查看,发现该司机完全失去意识,面无血色,呼吸极其微弱,情况极为危急,为了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皇岗边检站警戒队立即启动预案,开通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一边马上派车将口岸检验检疫局的医生接上桥头进行心肺复苏,一边安排警车在消防通道处引带即将到来的120救护车快速上桥实施救治。

  闻讯的皇岗边检站值班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协调,同时要求勤务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深圳边检总站,并协调随后抵达的港方医护人员与中方医护人员对该司机进行联合救治。

  在深港双方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病危司机在接受救治的10分钟后逐渐恢复了心跳,经深港双方警务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详细沟通,该司机顺利被移交港方实施进一步救治,现场恢复正常出入境秩序。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深港,医护人员,晕厥,边检民警,车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