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港人内地学中医热潮不减 广州高校最受欢迎

2015-05-06 08:28:2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中医针灸资料图。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虽然在香港看病的主流还是西医,但是中医药养生,减肥,美容等方面却也是深入人心”,来自香港的林志杨正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他认为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中医‘治未病’的概念会越来越有优势。

  像林志杨这样的在内地求学中医专业的港生还有很多。据统计,2015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共吸引了香港3486人报名,众多院校中,以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广东地区的大学最受欢迎,学科则以中医药最热门。

  而广州中医药大学是全国中医药同类院校中港澳台学生最多的院校,目前在校港澳台学生1430人。“在2014年的对港免试招生中,我校录取港生181人,录取人数位列全国第一”,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游江表示,该校已经成为港生内地求学的首选高校之一。

  “广州离香港近,气候、文化等都与香港接近,适应起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林志杨说,广州的中医药氛围就全国来说也是非常浓厚的,对于学习中医非常有帮助。

  来自泰国的学生钟文才也认为,来到广州学习中医有“如鱼得水”的感觉。因为国外的中医药资源非常有限,来到广州后发现不仅学校里的老师多,民间高手也不少。

  广州中医药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苗青表示,该校迄今为香港培养各类中医人才达一万多人,包括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不少港人学成后回港开设医馆,还有在政府部门及高校任职。(许青青 肖建喜)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广州中医药大学,高校,中医针灸,中医专业,学中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