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将举行大型签名活动

2015-05-06 08:19:57|来源:新华网|字号: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5日宣布,将于5月9日至17日在香港各区举行大型签名行动,呼吁全港市民进一步明确表达“我要投票选特首”的意愿。

  “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的班底大致上是由去年的“保普选 反占中”大联盟的成员组成,新的大联盟5日表示,这次的签名活动名为“保民主,撑政改,反拉布,做选民大行动”,一连9日在香港18区摆400至800多个街站,收集支持“一人一票选特首”市民的签名。

  “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发言人吴秋北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行动的目标是唤醒、动员香港符合资格的市民做选民登记,并请他们签名表示希望能够实现“一人一票选特首”。

  吴秋北说,大联盟希望借此活动唤醒市民维护自己的选举权利,“选民登记和签名数字的背后是有力量的,可以令反对的议员不能够再忽视选民的意愿。”

  吴秋北表示,香港现时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大家觉得应该行出这一步,实现‘一人一票选特首’,希望反对政改方案的议员能够尊重主流民意。”

  根据大联盟网站的消息,去年7月19日至8月17日举行的“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共收到超过150万个签名,其中118万来自实体街站,网上签名超过12.8万,来自团体的签名超过19.7万。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大联盟,反暴力,签名,政改,选民登记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