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访港旅游放缓影响3月港零售业表现

2015-05-06 08:19:57|来源:新华网|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日发表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3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84亿港元,同比下跌2.9%。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2015年3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上升0.8%。

  政府发言人指出,3月份零售业销售表现仍然疲弱。大部分零售商类别的销售均录得按年跌幅,相信是反映访港旅游业有所放缓的影响。受惠于某些型号智能电话的推出,部分耐用消费品零售商的销售录得显著升幅。

  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或仍会受转弱的访港旅游业表现所制约,但劳工市场情况稳定,应会继续为本地消费意欲带来支持。

  与2014年同期比较,2015年首季的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2.3%,总销货数量则大致维持不变。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零售业销售,销货,旅游业,政府统计处,智能电话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