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举行升旗礼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2015-05-05 08:48:0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4日早晨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香港‘五四’青年节2015升旗礼”,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约2000名青少年手持国旗、区旗到场观礼。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刘佳晨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等主礼升旗礼。

  北京时间8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现场来宾和青少年代表全场肃立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一起冉冉升起。

  升旗礼上,观礼来宾和青少年学生代表还在国旗与区旗下,共同宣读《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共奋进,团结互助;爱祖国,努力向上;构和谐,民族共融;当自强,振兴中华。

  随后,来自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及香港童军总会的4名旗手与护旗手,分别获仇鸿、曾钰成授予“五四旗手”锦旗。

  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创办于2006年,如今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一项标志性活动。与平日升旗由警员和警察银乐队负责有别,当日升旗礼仪式的仪仗队、护旗队、升旗队和银乐队,均由来自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负责,升旗礼前,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国歌,香港青少年步操乐队现场演奏。(孙自法)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五四,香港特区立法会,乐队,金紫荆广场,五四宣言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