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海关空邮检获毒品升7倍 “浴盐”劲飙50倍

2015-04-08 08:54:4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愈来愈多毒贩利用邮寄包裹和快递快件途径偷运毒品。香港海关去年在机场空邮中心检获偷运毒品个案较前年飙升7倍多,至292宗,起获共约355公斤毒品,主要是冰毒和新兴毒品“浴盐”,当中“浴盐”数量更大增50倍,至超过190公斤。海关透露,毒贩偷运毒品的手法层出不穷,包括把毒品伪装成洋酒、茶叶、洗发水等商品。

  香港海关2013年在机场空邮中心检获毒品案共35宗,起获32.5公斤毒品;至2014年,利用邮包和快件渠道走私毒品案激增7.3倍,至292宗,检共354.4公斤毒品,亦升10倍。海关整体侦破毒品案件去年增至808宗,拘捕445人,检获毒品共1035公斤。

  在邮包和快件中检获的毒品,主要是冰毒和俗称“浴盐”的新兴毒品合成卡西酮(SyntheticCathinone)。当中“浴盐”前年有4宗,涉共3.7公斤,大幅上升至去年共133宗,检190.2公斤。另“冰毒”占75宗,共重96.6公斤,“K仔”氯胺胴则占29宗,检共20.6公斤。

  香港海关指,毒贩偷运毒品的手法层出不穷,包括收藏在对象如滤水器或喇叭的暗格中,亦有人把毒品伪装成洋酒、茶叶、洗发水等商品。据知,部分由内地及海外等地寄来港,甚至再转口。海关相信,检获毒品数量上升,主要是由于海关因应毒品走私的趋势,作出针对性部署,特别是对利用邮包和快件渠道的走私毒品,加强力度打击而取得的成果。

  香港海关已派员驻守机场空邮中心、中环邮政总局及其他邮运中心,对进口、出口及转口的邮包和快件进行风险评估及查验,以侦缉和堵截贩毒及其他走私活动。

  香港海关强调,会密切留意贩毒的趋势,与香港邮政和物流业界加强合作,如跟5家“龙头”速递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沟通及“收料”,堵截利用快递渠道偷运的毒品。

  另外,海关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保持紧密联系,透过情报交流及联合行动,合作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海关,毒品案件,香港邮政,毒品走私,浴盐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