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反水客”行动致内地旅客骤减 香港零售业受难

2015-04-06 12: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反水客”行动致内地旅客骤减香港零售业受难

元朗街头偶尔有拉手推车的旅客。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复活节长假期本是内地旅客访港的旺季,惟过去持续一段时间的暴力“反水客”行动吓怕不少客人,上水、元朗、沙田等旺区人流明显减少,令香港旅游、零售业恍如步入严冬。

有旅客直言,即使不到香港购物,也可选择到其他地方。有药房表示,“反水客”示威令生意额大跌近40%,即使复活节假期仍未能回升;有店员慨叹近月生意额未能“达标”,令他每月损失2000元(港币,下同)佣金。

香港沙田、上水、元朗等地区先后遭“反水客”示威行动蹂躏,区内人流明显减少,街上挤迫的情况得以纾缓,但区内零售市道却大受打击,繁华一去不返,更甚的是影响不少店铺生意及打工仔收入。

元朗:寿富街傍晚打烊

记者昨日(5日)所见,元朗市面依然喧闹,但内地旅客却明显减少,从前满街都见内地旅客拖着手拉车,现仅偶然见到。在大马路的过境巴士站轮候往口岸的人龙亦不复存在,大部分过境巴士的乘载率不及一半;毗邻西铁站的元朗新时代广场人流稀疏;“光复元朗”行动曾发生激烈冲突的寿富街一带,虽仍有不少药房等商铺营业,但人流激减,部分店铺更早于傍晚时分便拉闸打烊。元朗一个主要售卖时装及日用品的商场,内地客人亦大减,时装店店主吴小姐说:“本身内地客占30%,现时生意明显下降。”

药房店员黄先生指出,往日假期店内迫爆消费者,自“反水客”示威后,内地客人减少逾半,他无奈地表示,由于近月生意额“不达标”,每月只能赚取底薪,损失近2000元佣金。

在元朗千色广场一家连锁鞋店当售卖员的吴先生表示,内地旅客约占半数,现时内地客人流大减,生意额至少跌30%。他又指,一周前才从上水分店调来元朗,“我知道上水生意所受的影响更大。”

上水:再无纸皮箱阻街

上水亦是一个受“反水客”行动影响的重灾区,以往挤满内地旅客的街道,现时变得疏落,不少药房的员工也在店内等候客人。平时堆积于药房门外的纸皮箱,亦“不翼而飞”。于上水开时装店近60年的李小姐表示,虽然她主要做该区居民的生意,但仍留意到近日内地旅客人数减少,邻近的药房及化妆品店人流亦下跌,相信他们的生意额比之前失色。

沙田:药房生意跌40%

沙田多个商场是内地游客的购物热点,每逢假日都人来人往。然而,居于沙田4年的颜小姐表示,近数个星期的内地旅客明显减少,“平时在新城市广告场逛街的时候,到处也有很多拖着行李箱的内地旅客,但近日明显减少了很多。

区内一家药房负责人孙先生表示,近日生意额下跌近40%,即使复活节假期人流上升,但消费力仍低,“如比较去年同期,生意额亦近逾30%。”居于沙田数十年的周小姐相信,由于早前的示威行动太过激烈,令旅客不敢来港。(记者 聂晓辉、叶佩妍)

责编:海闻

关键词:旅客人数,香港购物,反水客,生意额,内地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