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新年推售29幅住宅用地 约1.6万单位

2015-02-27 13:37:5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26日公布2015至2016年度政府卖地计划,包括29幅住宅用地、4幅商业/商贸用地和1幅酒店用地,可分别提供约1.6万个单位、约18万平方米面积的商业楼面和约500个房间。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26日在记者会表示,2015至2016年度卖地计划的29幅住宅用地中,16幅是新增用地,13幅则滚存自2014至2015年度的卖地计划。他指出,新年度卖地计划可提供的单位数量相当高,显示政府加快、加大房屋土地供应的决心。

在新年度第一季度,即2015年4月至6月,政府将招标出售5幅住宅用地,其中3幅位于屯门、1幅位于元朗及1幅位于长洲,共可提供约3100个单位。此外,加上港铁公司拟就日出康城的其他期数招标,以及市区重建局两个市区重建项目,香港新财年第一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可提供约6200个单位。

回顾2014至2015年度土地供应情况,香港特区政府上一年度通过政府卖地、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的项目、以及私人重建或发展项目,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兴建超过2.03万个单位,超出1.88万个单位的目标,这是自2010年政府订立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以来的新高。

香港特区政府预计2015至2016年度的总私人房屋土地可供应2.8万个单位,故将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调整为1.9万个单位。陈茂波指出,特区政府在去年12月公布长远房屋策略,以48万个单位作为未来10年的总房屋供应目标,其中私营房屋占四成,而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将继续是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的重要来源。

陈茂波表示,政府增加土地供应以响应市民住屋需要的决心毋庸置疑,有关政府部门将继续努力,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短、中和长期的土地供应,并加快将土地推出市场,按季预先公布出售土地计划,为市场提供具透明度及确定性的土地供应计划。(记者 李启玮)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特区政府,用地,住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