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香港会否推富人税 曾俊华称不排除任何可能

2015-02-27 11:19:10|来源:新华网|字号: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会否效法新加坡推出“富人税”的问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回应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曾俊华当日在立法会宣读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后,下午在记者会上回答扩阔税基的问题时作出以上表述。

曾俊华表示,香港税基相对狭窄,未来人口老化少了人交税,税基可能会动摇,所以要想办法扩阔税基。

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適当时间再次审视扩阔税基的可行性。曾俊华在记者会上未有明确回答何时是适当时间,只称仍要视乎多个因素。

此外,新的预算案提出成立超过2000亿港元的“未来基金”。曾俊华在记者会上称,仍未具体确定这个基金的用途,但主要是应付未来财政有困难时,可以维持香港的经济动力。他表示,应将“未来基金”看作一个投资及储蓄机会。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富人,曾俊华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