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政预算“还富于民”

2015-02-27 11:13:32|来源:人民日报|字号: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25日公布2015—2016年度财政预算案,共推出6项纾缓措施,拨款340亿港元“还富于民”,大幅宽减税项、差饷、免租并增加子女免税额,扶助中基层百姓;政府也将拨款支持中小企业市场发展及推广,豁免受违法“占中”影响的企业牌照费用等。

在基层市民的纾困措施上,政府将向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和伤残津贴的人士发放额外2个月津贴,连同本身津贴,即“出三粮”;低收入公屋租户亦可获免租1个月。此外,政府还推出1项经常性纾缓措施,自2015—2016年度开始,子女基本及额外免税额由7万增至10万港元。

同时,曾俊华说,预算案将向“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和发展支援基金”注资15亿港元并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项目资助。并用2.9亿港元向受非法“占中”行动影响的行业提供实质帮助。政府也将额外拨款8000万港元给香港旅游发展局,并增拨2600万港元给政府新闻处,加强国际推广宣传能力。(记者陈然)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预算案,香港,财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