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再发一百亿港元通胀挂钩债券

2015-02-26 13:28:1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25日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将再发行100亿港元通胀挂钩债券(iBond),推动香港债券市场发展。

香港为国际金融之都,但债券市场发展较慢。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债券市场发展,自2011年起发行通胀挂钩债券。曾俊华表示,市民对iBond反应踊跃,有助推动零售债券市场发展。今年会按照现行模式以本地居民为对象,发行一次不多于100亿港元的通胀挂钩债券,年期为3年,每半年派息一次,债券利息与本地最近6个月通胀率挂钩。

除了发展债券市场,特区政府也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曾俊华指出,沪港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运作畅顺。未来会检讨沪港通的经验,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政府将会联同业界在内地进行路演,向内地投资者推广香港的证券市场。

他又表示,在加强与内地市场联系的同时,政府亦一直扩大香港与全球各地的人民币业务往来。香港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银行业务、融资和资产管理中心,为世界各地的人民币交易提供服务。去年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同比增加60%至6.3万亿元人民币,而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增加七成至2000亿元人民币。

曾俊华指出,未来会继续积极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包括与内地研究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计划”(RQFII)的投资额度,并会争取尽快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为两地业界带来新机遇。(记者 黄旖琦)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特区政府,港元,债券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