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曾俊华:2015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将增长1%至3%

2015-02-25 14:02:32|来源:新华网|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预测,2015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将增长1%至3%;劳工市场大致稳定;全年整体通胀率为3.5%,基本通胀率为3%。

曾俊华25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财年预算案时表示,2015年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美国经济改善的同时,美联储正为加息作出部署,跟欧洲和日本央行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背道而驰。近日,希腊新政府的立场令市场增加变数。

曾俊华提到,国际油价下跌对香港和其他能源净输入的经济体是利好因素,但是油价过剧波动对环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会构成实质威胁。

曾俊华说,美国通胀前景将受影响,加息步伐更难预测;欧日通缩风险加剧,经济复苏面对更大阻力;地缘政治紧张、油价下滑令部分石油输出国面对财政和汇率压力。这些宏观因素威胁环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曾俊华说,亚洲新兴市场经济普遍较佳。内地经济相对稳健,但是今年经济增长有下行压力,“整体而言,后金融海啸时期环球经济低速增长的格局,不会有太大改变,加上美元走强,继续牵制香港的外贸表现”。

曾俊华说,美国加息的不确定性增加,加上访港旅客消费力减低,削弱本地消费市道和投资意欲。鉴于内外种种挑战,曾俊华预测2015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增长1%至3%。

在劳工市场和通胀方面,曾俊华表示,劳工市场大致稳定。如果内部经济持续低速增长,企业创造就业的步伐会受到影响。至于通胀,国际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回软,输入通胀温和,近期零售市道转弱,加租压力相对较往年低。曾俊华预测2015年香港全年整体通胀率为3.5%,基本通胀率为3%。(记者苏晓)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生产总值,曾俊华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