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自由行”等

2015-02-25 11:25:2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各自关注的议题,近日纷纷提出相关建议,涉及基本法第23条立法、“自由行”(个人游)、供港物资、“十三五”规划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建议,将国家安全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表示,香港市民对国家安全法和基本法23条存在认识误区,若能令市民明白,国家安全法是保护市民利益的法律,立法问题自然水到渠成。

对于旅游市场上的“零团费”问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建议,尽快制定相关细则,规定即使旅行社与游客签署的协议中指定了具体购物场所,导游也不得强迫游客购物。

全国政协委员谭耀宗表示,为鼓励香港青年认识国情,建议在珠三角设立港澳青少年交流培训基地;安排外交专家学者赴港举办讲座,向大专生和中学生讲解国家的对外关系、发展战略;组织港澳青少年参观国家航天科技基地、体育培训基地等,推动港澳与内地青少年的科技交流活动。

谭耀宗还建议,鼓励港人尤其是青年参与国家事务,设立适当制度,让港澳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自愿应征入伍服兵役;在内地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设立适当实习职位,接受港澳大专生申请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将就“自由行”问题提出有关建议。

上述问题之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解决滥用团队旅游签注和过境免签安排、促进活牛供港市场发展、粤港合作保护东江水、“十三五”规划协助香港发展成国家知识与创意中心等议题,也表达了关注。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全国人大,自由行,港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