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警方捣破层压式推销诈骗集团 被骗人数近千人

2015-02-16 11:01:24|来源:中新网|字号:

    127502322_14240529697241n_副本.jpg

图自《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层压式推销诈骗集团藉网购“借尸还魂”,香港警方商罪科接获多名市民举报,经深入调查后,2月14日晚捣破一个涉利用网购进行层压式推销的集团,拘捕两名怀疑集团高层成员。警方透露该案至今已有逾80名受害者报案,涉款共达1900万元,但警方深入调查后相信被骗总人数逾10倍,即近千人,推算涉款金额近两亿元。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讹骗组高级督察谢子峰表示,自去年4月起接获多人报案,指在前年8月开始,透过一间注册本地公司参与一个网购竞投计划。该公司向受害人声称,只要缴交1388美元(约10000港元)入会,成为会员便可获2800点数,可用于拍卖网购物。

    据悉,该集团最少设有两个以英文及中文显示的网页,网页上张贴有不少商品的图片,如相机、iPad、电话甚至房车等,并以“low price”等字眼吸引人;另详列各国货币汇率、投资盈利表等,但网民欲进一步了解则需登入。

    加入成为会员者可在该平台以市价约三成的“超抵价”竞投物品,热门货物如iPad平板计算机、手提电话、名表等,如会员每日消费达指定点数,更可获发放奖金回报。此外,如介绍其他人参与计划,更可获额外的奖金回报。

    可获所有下线总投资3%分红

    据知,如会员介绍其他人入会,该会员(即上线)便可获其下线人投资额的25%分红;若下线人再带来新客,该会员即可获发88美元奖金;如下线不断增加,更可获该会员所有下线人士总投资额的3%分红。情况与层压式推销活动无异。但该会员的全数分红奖金,均只入其投资户口中,若想全数取出却极困难。

    “提现”遭拒 涉款1900万

    计划开始初期,部分会员确曾成功平价从有关网站购得竞投物品,又能从户口中提取小量现金回报。但其后有会员发现该公司开始以各种理由,拒绝为他们办理提取现金的申请,并怀疑受骗,遂陆续向警方报案,至今已有超过80名受害人报案,涉及金额达1900万元。警方估计仍有近千名会员未有报案,估计涉款最终可能高达1.9亿元。

    商业罪案调查科经深入调查后,13日采取拘捕行动,先在尖沙咀区拘捕一名53岁姓潘男子,至14日再于上环港澳码头拘捕一名正拟乘船潜逃离港的44岁姓谭男子,两人俱涉嫌“讹骗”被扣查。前晚11时许,其中的潘姓男子被探员押返黄大仙睦邻街的屋苑寓所搜查,检走一批证物。

(责编:林浩)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会员,报案,警方,拘捕,层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