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海南文昌鸡恢复供港受欢迎 预料下一批17日应市

2015-02-15 11:04:2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暂停内地活鸡供应两个半月后,14日终于恢复市民平日食用及应节用的“黄毛鸡”供应,14日合共有1400只海南文昌鸡应市。有鸡贩表示,自己所入的30只文昌鸡,至14日中午前已经售罄,相当受欢迎。他又指,预料下一批约1500只文昌鸡会于明日到港,星期二就可应市。有鸡贩就希望,至今已到售鸡高峰期,期望尽快可有包括清远鸡等到港。

14日是年前的周末,不少家庭提早在这天食团年饭,内地供港的“黄毛鸡”赶及应市。港九鸡鸭行职业公会副主席马平龙表示,原本以为今次到港的文昌鸡批发价可为每斤40元(港币,下同),但最终达44元,故零售价亦相应提高至每斤70元,较预想高一成,自己入了30只文昌鸡售卖,至14日中午12点前已经售罄,相当受欢迎。他说,下一批约1500只文昌鸡预计会在星期一到港,星期二就可应市售卖。

九龙城街市鸡档档主玲姐表示,14日自己没有文昌鸡售卖,现时已至售卖活鸡的高峰期,14日本地鸡售价65元一斤,较平日高一成,担心未来数日内若没有等大量的内地活鸡应市,本地鸡售价将会再高一、两成,故期望可尽快有包括清远鸡等到港,让市面有充足的活鸡,可让市民过年应节。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文昌,供港,海南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