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香港海关:年宵货品侵权投诉较去年多

2015-02-15 11:00:4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年宵市场日前开市,香港海关14日在多个年宵市场向档主派发传单,呼吁他们切勿售卖侵权货品,并指至今已接获20宗怀疑货品侵权的投诉,较去年多5宗,主要是毛公仔及气球。

14日下午,海关人员到香港岛铜锣湾维多利亚园年宵市场,向干货摊位派发传单,呼吁摊档切勿售卖侵权货品。2015年场内有多个摊文件售卖模仿可口可乐造型的靠枕、美国迪斯尼卡通等疑似侵权公仔。

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林由德表示,今年暂未有对投诉作出检控,会联络商标及版权持有人跟进投诉个案,一旦有足够证据,会向侵权行为采取扫荡行动。

海关会加强巡查各区,包括各年宵市场,并积极采取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销售侵权货品的活动,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2014年11月,海关已向投得年宵市场摊档的档主发信,提醒他们入货时,要小心查证货品的真伪及来源,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代理商查询。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货品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