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调查显示近六成香港高中生考虑参加内地交流团

2015-02-13 13:28:31|来源:新华网|字号:

香港智经研究中心日前发表《香港高中生怎样看北上机遇?》专题论文。论文指出,近六成香港受访高中生表示会考虑参加内地交流团,曾经参加过内地交流的受访者更有超过八成表示会考虑再参加。可见对内地有接触和了解,对考虑再次前往内地交流的意愿有正面影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此前发表的2015年施政报告中,提出计划资助学生在中、小学阶段最少各一次到内地交流;并于未来三个学年内,将香港与内地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的数目倍增至约600所。智经研究中心由此就香港高中生对前往内地交流、实习及未来五年到内地发展进行了一项先导性意见调查,访问了来自九所本地全日制中学约1600名中六学生。

调查发现,接近98%受访高中生从来没有参加过内地实习计划,而逾四成受访者表示愿意参加,主要原因是希望获取工作技能及经验。受访者同时认为,内地享有良好声誉的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高资助金额及获颁发证书等因素,较能吸引他们参加内地实习计划。

在会否考虑未来三到五年到内地发展方面,约三成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而曾经参加过内地交流团的受访者中约有35%表示会考虑。值得注意的是,考虑于未来五年内到内地发展的受访学生认为内地发展机会比香港多,而近30%的受访者表示加强港人在内地的配套支援,可以吸引他们往内地发展。

智经研究中心还在论文中建议特区政府在构思计划时,要考虑配合青年人灵活多变的需要。计划内容必须多元及务实,并提供更适合的支援配套,协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内地。(记者张晶)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交流团,香港,高中生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