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香港动态>> 正文

入境处:旅客非"水货客" 从源头打击“水货客”

2015-02-13 12:50:5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香港入境处12日表示,截至2014年底,共拘捕1735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人士,并拒绝约2.5万怀疑“水货客”入境。入境处强调,旅客不等于“水货客”,会从源头打击“水货客”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处长陈国基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回顾入境处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2014年,入境处共进行了13462次反非法劳工行动,共拘捕6100名非法劳工和817名雇主。

自2012年9月起,入境处进行了代号“风沙”的反非法劳工行动。截至2014年底,共拘捕1735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访客,及14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本地雇主。其中,200名内地访客已被定罪及判入狱。

2014年,访港旅客入境人次6080万,比2013年增加12%。内地访客全年入境人次4700万,平均每日入境人次12.87万,较2013年上升16.1%。陈国基强调,欢迎旅客来港消费,而“水货客”数量只占访港人数的极少数,“并且以我的经验,‘水货客’中有超过一半是香港人,”因此“不能把旅客和‘水货客’划上等号。”

陈国基表示,入境处会持续打击“水货”活动,并加强对非法雇主的打击。入境处已制定“怀疑‘水货客’监察名单”,通过出入境数据分析等不同方式,将怀疑从事“水货”活动人士的资料放入监察名单。

同时,管制站人员亦会继续突击截查或采取特别行动打击“水货客”。截至2014年年底,入境处共拒绝约2.5万人次怀疑从事“水货”活动的内地人士入境。陈国基强调,入境处职员具有专业分析能力,能够清晰区分一般旅客与“水货客”。(记者 卢哲)

(责编:张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水货,入境处,2014,入境,国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