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1月29日香港报章社评

2015-01-29 14:03: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连续21年获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但在廉洁方面排名下跌。
  《香港商报》社论认为就此说香港的贪腐情况恶化,则言之武断。回头想想,贪腐若没有经过举报、调查或检控,很大机会不会曝光的,如果事件不曝光,是否就意味著廉洁观感可以继续保持高分数,这岂不是变相纵容贪腐行为。从这方面来看,香港一些备受瞩目的个案相继曝光,固然会影响观感,但更凸显了香港反贪制度的有效及重要,以及廉洁对市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秉公执法的专业态度,香港的这一优势,绝对值得珍惜和捍卫。
撑政改大势所趋,死硬派“三不”搅局。
  《文汇报》社评指,政改第二轮谘询期将于三月份结束,政改方案的支持度正在不断上升,不但主流民意支持依法落实普选,各界人士亦不断劝说反对派应接受方案。然而,一些反对派议员继续摆出强硬态度,声称必须撤回人大“8.31决定”。事实上,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决定落实普选,合法合情合理。反对派中死硬派坚持要否决按照人大决定制定的方案,是既不讲法:不按基本法办事;也不讲理:不理落实普选所带来的民主进步;亦不讲情:不理大多数市民希望依法普选的民情。死硬派如果继续坚持不讲法、不讲理和不讲情的“三不”,只会进一步将自身置于市民的对立面,不但成为“普选杀手”,更成为市民唾骂的对象。
  新加坡金管局修改货币政策,变相限制新加坡元升值幅度。
  《经济日报》指出,新加坡出招踩坡元汇价,投入环球货币战。港元随美元走强,香港商品与服务出口的竞争力,自然相对受挫,经济会承受一定压力,犹幸香港两大贸易伙伴,美国复甦仍稳,内地经济今年仍可望保逾 7% 的中高速增长,中美经济动力仍足,今年香港经济基调料不差,应可抵御强港元的负面影响。正因香港联汇制度不能动,港府更须打醒精神,紧盯环球货币战发展与资金流向,对香港各经济环节,尤其楼市构成的衝击,必要时果断加推措施缓抑楼市泡抹,在风高浪急的环球货币战中,稳住香港的船舵。

责编:徐政

关键词:报章,政改,三不,经济日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