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嘉诚旗下和黄拟收购英电讯巨头 或成英电讯一哥

2015-01-23 16:35: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和黄1月23日中午通告,已同意与西班牙电讯商Telefonica进行独家洽商,打算以92.5亿英镑(折合约1073亿港元),收购该公司旗下英国第二大流动电讯营运商O2,如果成事,和黄的欧洲电讯业务版图将大为扩张,将成为英国电讯业一哥。

  O2是欧洲著名的电讯品牌,它最为港人所熟悉的,当属2000年代赞助英超班霸阿森纳。2003-04年球季,阿森纳一众著名球星如亨利等,身穿印有O2赞助商标的球衣,以全季38场不败、跨季49场不败的记录夺冠,成为本世纪第一队,亦是英超成立以来至今唯一能创出此纪录的球队。

  市场预料,和黄这宗独家洽商会进行数星期。交易除有待签署最终协议方可作实外,还须获得所有必要的企业及监管机构批准。

  如交易完成,O2将与和黄原有的英国电讯业务Hutchison 3G UK合并,通告指出,当合并业务累积现金流达到协定水平后,会再额外支付总额最高10亿英镑(约116亿港元)的利润分成予Telefonica。

  和黄1月23日早停牌,停牌前报99元,升0.71%,其后于1月23日下午复牌。

责编:伊斌

关键词:电讯业务,电讯营运,阿森纳,停牌,旗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