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014年香港基本通胀率为3.1%

2015-01-23 09:35: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香港1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月22日指,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2014年12月香港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4.9%。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香港当月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1%。

  上述两者的涨幅,均比2014年11月的涨幅有所回落。统计处指,基本通胀率回落,主要是由于外出用膳费升幅收窄所致。此外,汽油价格跌幅扩大、新鲜蔬菜价格下跌,与之亦有关联。

  2014年12月,受部分住户用完政府提供的电费补贴、烟草税上调、宽减差饷的影响自10月份消失等因素影响,香港的电力、燃气及水和烟酒、住屋等价格分别同比上涨了24.9%、7.6%、8.5%。但耐用物品和衣履等价格有所下跌。

  2014年全年,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比2013年上升4.4%;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5%、低于2013年的4.0%。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在全球通胀和缓的情况下,食品价格升幅减慢,衣履、耐用物品和汽油价格的跌幅扩大,去年12月份的通胀进一步缓和。全球食品、商品价格的和缓趋势,将继续令外围价格压力受控,加上香港本地成本压力大致维持温和,通胀的上行风险在短期内应该有限。

责编:伊斌

关键词:通胀率,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涨幅,汽油价格,食品价格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