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香港 > 时政·热点 > 正文

港媒:千名警员学生组成“人肉圣诞树”吁缝合矛盾

2014-12-22 09:43: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排成圣诞树图案的参与者向航拍机招手
排成圣诞树图案的参与者向航拍机招手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由香港爱佑慈善基金筹画举办的“给生命一次机会,为佳节增添姿采”人肉圣诞树活动于12月21日在沙田马料水科学园举行,有来自警方义工队、学生和市民组织三大群体的、总计2500人参加到这项“人肉圣诞树”的工程中,打破吉尼斯纪录。组织者表示,活动是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孤儿募捐,同时希望藉此能缝补香港社会的矛盾,亦希望在圣诞佳节来临之际,告诫有些香港人别把自己的追求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爱佑慈善基金顾问、时事评论员郭一鸣表示,这次活动的主题叫做“给生命一次机会,为佳节增添姿采”,目的是为内地先天性心脏病的孤儿筹集手术费,通过人体拼出圣诞树的图案,人数达到2500人,打破了去年阿根廷创造的吉尼斯纪录。

  “参与这次活动的三大主力是学生,警察和部分市民三大群体,”郭一鸣说,刚刚过去的“占中”,学生和警队两个群体产生了一些摩擦,主办方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平台,让他们一起来为公益做出贡献,缝合过去产生的误解。

  郭一鸣称,这次活动的筹款超过300万港币,捐赠源小到个人的几百块,大到公司捐出的几百万。香港爱佑基金合作在内地的对口合作机构是北京爱佑基金,后者在过去已寻找到内地2000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孤儿进行帮助,这一次,活动将通过香港和北京两地的合作,确保捐赠所有捐款都用在手术这一唯一的项目上,而且每一笔救治都会在网上公布,做到绝对的透明。

  爱佑慈善基金义务总干事、警务处前高级助理处长邓厚江表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身体都很虚弱,每一次资助的手术都能改变那些患病小朋友的一生。同时,希望香港人不要为一些琐碎抽象的事闹到社会撕裂,甚至还需要用武力来解决,这是违背人类历史发展的。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