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香港 > 时政·热点 > 正文

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辞职 曾被称占中幕后黑手

2014-12-15 13:29:0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原图
黎智英
黎智英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困扰香港两个半月的“占中”闹剧,12月15日将迎来“大结局”。据香港电台12月14日报道,香港警方12月13日举行记者会称,12月15日早上九点半将在铜锣湾清场。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表示,若“占领者”拒绝离开,警方会作出驱散行动,拘捕任何试图阻挠警方执行公务的人士。他呼吁市民不要到非法“占领区”聚集,远离激进和滋事分子,不要被煽动作出违法行为。他重申,警方绝不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必定果断执法。警方预计,若清场行动顺利,12月15日下午可重开道路,公共交通将恢复正常。

目前,“占领行动”只余下铜锣湾怡和街大约100米的路段及立法会前的示威区。除了铜锣湾被“占领”的怡和街将被清场外,对立法会门前的公众示威区,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12月15日上午将开会决定是否需要警方介入帮助“清障”。香港《星岛日报》12月14日称,铜锣湾道路因“占领”者人数不多,大部分无意“死守”,预料清场不会遇到太大困难,若立法会大楼外寥寥可数的示威者也愿意离开,“占领”行动将完全终结。此外,被称为“占中”幕后黑手的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14日也宣布辞职。(记者 凌德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王渠 陈一)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